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宣传贯彻视频会议
来源:诸暨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28 11:16浏览次数: [ ]

7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宣传贯彻视频会议。我省将以《条例》出台实施为契机,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系统重塑、迭代升级。

据悉,《条例》经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填补了浙江生态环境综合性法规的空白。《条例》共7章71条,从污染防治、碳减排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明确法律规范。

会议指出,贯彻实施《条例》,是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高水平建设美丽浙江,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重要举措。各地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把条例宣传贯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宣传计划,广泛深入宣传条例,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熟悉条例规定,为条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地要运用系统思维方法、推进联防联控,创新污染防治措施、强化全过程闭环监管,加强碳减排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改善生态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强化公众参与、构筑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保护大格局,在“两个先行”大场景中推进《条例》全面准确贯彻实施。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我市人大、市政府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在诸暨分会场地收听收看。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