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诸暨发布紧急提醒!非必要不出省!

2022-08-12 12: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发布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省内、省外多市发现本土阳性病例,截止到8月10日21时,全国共有1065个中、高风险区,涉及22省(自治区、直辖市)。尤其是义乌疫情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危险性大等特点。为有效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工作,市防控办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一、倡导非必要不出省、少出市(指绍兴市,下同)。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减少跨市流动。非必需不出省,少出市。确需出行的,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和边境城市,出行途中务必做好安全防护。在疫情发生地的人员,倡导暂缓返诸。确需返回的,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来诸返诸提前报备。市外来诸返诸人员,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政策,提前通过“来诸返乡申报”(浙里办APP)进行申报,到诸后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入住酒店宾馆报告,并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加强核酸检测。倡导市外来诸返诸人员主动进行“三天两检”(落地1次、到诸第3天1次),后续按照诸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3天1次的频次要求执行。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最低按3天1次执行,行业有更高要求的按行业要求执行,未按照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的重点人员将被赋黄码。

四、进入公共场所扫场所码。各公共场所经营(管理)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守“小门”工作。对所有进入人员,落实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卡、核验3天内核酸检测结果,主动询问7天内有无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及时发现处置疫情风险人员。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符合条件但未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请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若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中途全程佩戴口罩。如因瞒报、谎报、违反规定、不听劝阻等造成疫情扩散等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诸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