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2-08-26 16:34浏览次数: [ ]

7月27日上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浩良,副主任杨元清、何鸿成、俞越、朱红伟、陈迪锋、杨炬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郦小飞,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1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在市政府及财政等部门和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2021年度预算运行和执行情况平稳,顺利完成了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的财政预算。市审计局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审计任务。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市政府攻坚克难,稳进提质,积极有为,财政运行情况及预算执行情况总体平稳。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和困难,优化收入结构,强化税源培育,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保护生产力,培育新动能,增强我市经济的内生动力,涵养财政收入的源头活水,增强税收增长的后劲。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支出管理,提升配置绩效,提高财政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拓展审计覆盖的广度和深度,紧盯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政府性债务源头管控,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共同富裕建设中兜底保障工作开展与慈善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一年来,市政府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大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公益慈善等政策供给,兜底标准逐年提高,覆盖范围逐步扩大,基本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升,民生领域兜底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兜底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兜底保障水平和质量,要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诸暨范例相适应,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整合资源、统筹协调,共同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要大力发展慈善事业,积极构建新型慈善体系,通过社会保障和慈善帮扶,助推低收入人群迈入中等收入行列,进一步优化收入分配。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