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公示公告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赢台风“梅花”防御硬仗
发布日期:2022-09-14 11:0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正向我省逼近,市防指已于9月13日22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受“梅花”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天气,有可能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贯彻省市相关部署,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把“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理念真正转化为实际行动、工作实效,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组织要严守阵地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防汛抗台工作的组织指挥,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干部值班和灾情险情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领导有力、落实到位。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山洪、滑坡、泥石流、塌陷等灾害的排查、防御和处置。尤其是镇乡(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对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进行巡查排查,严密监控灾情、及时发现隐患、果断进行处置,全力做好人员转移,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留死角盲区,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 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防汛抗台救灾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思想上不能有任何的麻痹大意和松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充分运用“浙里兴村治社”应用等数字化防控平台和体系化工作机制作用,加强调度、值守和指挥,确保到村、到户、到人。要坚持以人为本,早打算、早准备、早行动。一旦发生灾害,坚持救人为先、抢险为先、安置灾民为先,确保应对有力、处置有方。

共产党员要战斗在前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要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冲在最前面,坚守在最险处,做到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党员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尽责,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要切实发挥好“分类定级、组团包联”机制作用,明确联系对象和包干内容,充分调动“1+3+N”网格力量,组织“党员突击队、志愿队”, 设立“党员责任岗”,积极推动医疗、交通、建设等行业党员发挥专业特长,与基层党组织一道做好危旧房排查、人员转移、应急医疗保障等工作,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