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重要消息!9月5日13时起,诸暨恢复7天1次常态化核酸检测!

2022-09-05 11: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发布

关于恢复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 第34号)

鉴于台风“轩岚诺”对我市天气的影响程度逐渐减弱,为科学高效统筹我市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上级要求,现将恢复常态化核酸检测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1.自9月5日13时起,我市恢复7天1次常态化核酸检测,同时全市核酸检测愿检尽检点恢复开放(具体点位和服务时间见附表1)。9月6日起,广大市民进入公共场所(含公共交通工具)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采样证明。

2.公共场所经营(管理)单位要严格小门管控,提醒进入人员配合扫场所码,并查验健康码、行程卡、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主动询问7天内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3.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从9月5日13时起仍按原要求执行(具体频次要求见附表2),行业有更高要求的按行业要求执行,未按照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的将被赋黄码。

近期,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并支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若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应就近到规范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中途全程佩戴口罩。如因瞒报、谎报、违反规定、不听劝阻等造成疫情扩散等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诸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