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秘书科 发布日期:2022-09-08 16:42浏览次数: [ ]

8月25日上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浩良,副主任杨元清、何鸿成、俞越、朱红伟、陈迪锋、杨炬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副市长谢琦、市人民法院院长陈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芸和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分二个阶段进行,由郭浩良、杨元清、朱红伟分别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始终紧盯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态势,全力推进宣传防范、侦查打击、重点治理等措施,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强化协作配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综合治理工作要立足“防”,突出“知”,深入“融”,严厉“打”。要抓全民知晓率,做强基于发案数据分析的精准投送宣传,根据不同地区、年龄、职业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宣传,努力做到人人皆知,从源头上阻断案件发生。要加快与数字科技的融合,强化精准反诈技术支撑,用专业化的技术打击职业化的电信网络犯罪,及早阻断犯罪分子与受害者之间的联系。要建强公安机关专业打击队伍主力军,着力提高案件侦破率,形成强大威慑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织密反诈安全网,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上半年,市政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超常规的手段、力度和举措,强势推动经济快速企稳回升,经济社会总体保持了平稳发展的态势。会议强调,下半年稳增长任务仍十分艰巨,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围绕省、市总体部署,坚持目标导向,科学谋划,高效统筹,狠抓落实,努力完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财政收支预期目标,全面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快政策兑现的速度,加强要素保障,深化融资畅通工程,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盘好发展空间,谋好经济社会发展命脉。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做深服务企业文章,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注重企业家队伍建设,加强各类风险的预警,牢牢守住风险防控底线,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和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