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我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出炉

信息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23- 01- 12 09: 15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23- 01- 12 09: 15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有力推进健康诸暨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要,近日,我市出台《诸暨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

根据计划,到2025年,我市将成功创建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5%,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到3人,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人数比例在95%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1平方米以上,行政村(社区)体育设施覆盖率达100%,建成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

实施计划的主要任务包括开展体育现代化强市建设、推进全民健身数字化改革、加大全民健身场地供给升级、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提高全民健身科学服务水平、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作用、强化重点人群健身服务等十一项主要任务。比如,在推进全民健身数字化改革方面,将宣传推广“浙里健身”“浙里办 越运动”“浙里登山 移步诸暨”等公共服务应用,打造数字体育,为市民提供全民健身一站式服务;不断加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体育场地开放共享力度;鼓励新建公共体育场地配建智能化设施,积极扶持引导线上赛事活动发展,开拓全民健身线上线下互动新模式。在加大全民健身场地供给升级方面,将加快建设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等;加快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占地4万平方米以上)、体育设施进公园、社会足球场、全民健身广场、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等建设,到2025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1平方米以上。

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现代体育强市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建成覆盖城乡、便民惠民、持续发展、不断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已建成“15分钟健身圈”。目前,全市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实现492个村(社区)全覆盖,并基本覆盖到1302个自然村和城市小区。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市共有2258片标准篮球场、1309条健身路径、59片门球场,以浦阳江为主线的健身步道近290公里,以城市三环线、诸店线、双金线等为主线的自行车骑行道280多公里。全市体育场地数5139个,体育场地总面积368余万平方米,人均体育面积3.03平方米。2022年,全市举办各类全民健身活动222场,参与人数4万余人。

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争创省体育现代化县(市)为目标,不断增加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进一步做好基层体育场地设施的使用管理工作,积极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健身和健康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