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资讯
筑牢安全防线,守住民生底线!诸暨市检查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3 14:48 浏览次数:

近日,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绍兴市副市长陈伟军,及我市领导应国伟等参加。

沈志江首先来到位于陶朱街道的市篮球中心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地安全管理情况,叮嘱有关部门扎实做好现场管理、安全教育和值班值守等工作,着力推动项目有序实施。随后,沈志江来到一百超市和泰店,详细了解超市运营情况,检查产品保供和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丰富节日市场供给,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在马剑镇狮源村狮坑自然村北侧泥石流治理工程现场,沈志江实地踏看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早谋划早治理,用足用好数字化手段,进一步加强日常监测和排查预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沈志江来到大唐街道浙石液化气有限公司,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进一步加强从站场源头、到输配管网、到终端用户的全过程安全管控,确保节日期间气源稳定供应、设施正常运行、用户安全用气。沈志江在检查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保障民生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绍兴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高度关注节日期间生活物资保供稳价、能源供应保障和春运及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过节、温暖过冬、温馨过年。陈伟军也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警惕季节性、周期性风险,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压实主体责任,深化隐患治理,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