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首页幻灯

市纪委监委召开镇乡(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工作务虚会

2023-01-14 08: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诸暨

1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镇乡(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系统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各片区组长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镇乡(街道)纪(工)委监察办依次汇报2022年度特色亮点和存在问题,交流2023年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各镇乡(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政治监督首要任务,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保障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2023年,要在落实落细政治监督、抓紧抓严正风反腐、做深做实监督合力、有力有效提升办信办案质效、加强干部队伍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要立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新时代新阶段的职责定位,立足更高站位,锚定更高目标,展现更大作为,深入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海裕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绍兴市委、市委全会等会议精神,增强政治“三力”,找准方向思路,做到工作不迷惘。要学深悟透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找准目标明方向,精准把握政治监督首责,聚焦数字经济、营商环境、社会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要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在“拼经济、保民生、促稳定”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

二要突出主责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谋深抓实举措,完成重点任务,做到工作不缺位。要紧扣省、绍兴等上级纪委全会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责任,以一级对一级负责的态度,清醒坚定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和阵地意识,在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中,坚持以上率下,做到以身作则,抓实抓细各项措施。

三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摸排解决本地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实效长效,展现责任担当,做到工作不避难。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摸排本地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成因,精准对症施策。要用好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清廉建设顾问团和支部监督信息员“三支队伍”,把好进口关、考核关、出口关,加强指导培训,打造多方联动基层监督治理新格局。

四要聚焦履职目标,努力实现党纪国法授权目的,亮明价值取向,把握分寸尺度,做到工作不偏离。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定正确方向不偏离,精准定性量纪执法,规范谨慎秉公用权,推动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旗帜鲜明亮明信访处置“四个态度”,用好党员干部处置“四个态度”,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