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浣纱初中举行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休业式
发布日期:2023-01-16 08:50 浏览次数:

距离不足畏,天涯共此时。日前,浣纱初中召集全校师生,在冬夜共聚屏幕前,开展了别具一格的线上休业式,总结2022年的累累硕果,盼望涤荡尘垢,拥抱新年。

休业式一开始,浣纱学子们便已经潜心书法艺术,丝毫未被外界干扰,沉醉墨海,一撇一捺书写人生。他们用毛笔写就精彩,写下了休业式的主题:我们在冬天迈步,共赴崭新的春天。

周其耀校长首先对所有师生家长表示诚挚的问候,接着回首2022年,细数本校师生荣誉和学校荣誉,对本学期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感谢全体师生家长为学校作出的每一份贡献,向老师、同学、家长朋友们表达了祝福。

之后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通过暖心的回顾、建议和祝福,表达家校目标一致,携手并进,跨越荆棘丛林,走向美好未来的愿望。

《礼记》有言曰:“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生活劳逸结合、状态松弛才能发现生活的真谛。但寒假也要有学习意识,适切的学习方法,恰当的学习计划能让寒假格外充实,分外有意义。胸中有丘壑,方懂张弛乃胸怀。对此,袁铁峰和杨海平两位分管校长分别就假期生活与学习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线上休业式在浣纱学子的小组合唱——《如愿》的优美歌声中进入尾声。此次休业式的结束正是来年开春新的起点,希望新的一年,我们都能守烟火寻常,愿山河无恙;盼望我们能走过寒冬,人间皆春。期望我们有诗意生活,在岁月长河中,奔赴无悔青春。相信心之所向,皆能抵达。


信息来源:浣纱初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