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安局 > 警务资讯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7 15:3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始终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持续深化法治公安、智慧公安、基层基础、过硬队伍“四个基本建设”,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新路子保驾护航。市领导潘超英、郦小飞、杨元清、谢琦、袁志刚参加。

沈志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在护航发展上有新作为,在维护稳定上有新成效,在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提升,展现了“刀把子”的独特作用,作出了“护航员”的突出贡献。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做好新一年公安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在讲政治上勇于示范,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政治根基、捍卫政治安全,努力把诸暨公安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担当的忠诚卫士。要在护大局上勇当先锋,大力喊响“党政有呼、公安必应”的调子,进一步向发展聚力、为环境清障、抓服务提质,切实以公安之力护航发展之路。要在保平安上勇担主责,坚持以高标准筹备“枫桥经验”6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当好社会安全的“守护者”、风险防控的“主力军”、基层治理的“排头兵”,确保社会大局始终保持平安稳定。要在抓队伍上勇开新局,注重实战练警、改革强警、从严治警,大力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沈志江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公安工作,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做到政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工作上爱护、生活上体恤,最大限度激发公安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公安工作,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公安系统各类先进。会前,市领导还看望慰问了功模代表。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谢琦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锐意进取 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以奋进姿态谱写诸暨公安新篇章》的主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公安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2023年公安工作作研究部署。

谢琦指出,2023年,是中国式现代化开局之年,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绍兴公安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两放三争”总部署,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总目标,始终坚持稳进提质、争抢先机总基调,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主线,以“公安大脑”建设为驱动,以高素质队伍为保障,突出风险防控、改革创新、打击服务、队伍建设四大重点,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深化现代警务模式,筑牢民本至上理念,秉承队伍“三能”要求,持续推动诸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全国县域社会治理典范城市和首善之地,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高水平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诸暨篇章营造更加平安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上对2022年度公安工作先进集体、“十佳优秀人民警察”(包括提名奖)、“四十佳”能手、一对好师徒、优秀辅警、十佳警嫂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2022年度先进集体

2022年度“十佳优秀人民警察”

2022年度四十佳和“一对好师徒”代表

2022年度优秀辅警代表

2022年度“十佳警嫂”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2023年,诸暨公安将始终保持干劲、闯劲、拼劲,奋楫争先、奋发进取、奋斗不怠,凝心聚力推动诸暨公安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