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中医药发展指数位列全省第四!绍兴第一!
发布日期:2023-01-17 09:18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了《2021年度浙江省中医药发展报告》,2021年浙江省中医药发展指数比上年增长3.05%,连续3年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其中,诸暨市中医药发展指数位列全省第四!绍兴第一!

近年来,诸暨市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中医药综合改革为契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不断完善中医药发展机制、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强化中医药特色优势,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医药发展指数连续4年保持全省前十、绍兴第一。

强化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市委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设置1000万元中医药专项资金,重点实施“中医药服务新阵地”“中医药诊疗新模式”“中医药医学新高地”“中医药文化新发展”建设工程。

打造市镇村三级坚实中医药服务体系。投资2.17亿元启动市中医医院三期工程建设,开放床位达到1100张。开展中医综合服务区星级评价,提升服务内涵,省内率先实现标准化中医综合服务区镇乡全覆盖。实施村社中医阁建设项目,实现村社开方、乡镇审方、调剂、煎药、配送全流程闭环服务,标准化“中医阁”乡镇全覆盖。

打好中医药“名院”“名科”“名医”三名牌。市中医医院成为全省首批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县级中医院全省四家),全国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中获得A级,位列全国第68位,县级中医院全省第一。实施中医药重点学科(专科)培育项目,落实10-100万元的中医重点学科建设专项补助。实施中医药人才扩容提质项目,2022年实现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零突破,评选10名诸暨市基层名中医,中医药人才梯队不断优化。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围绕中医药综合改革先行区建设工作,不断深化“中医处方一件事”改革,积极探索具有诸暨特色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全力争当中医药数字化改革县域领跑者,奋力打造中医药发展县级新高地。

信息来源:诸暨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