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管住有限空间 守住无限安全——诸暨召开有限空间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9 16:10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3年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效防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日前,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有限空间事故警示教育会议。相关镇乡(街道)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和93家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近期有限空间事故情况,剖析了事故成因,并对有限空间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五个一”重点工作要求:一是开展一次底数摸排;二是完善一份作业制度;三是组织一场针对性的培训;四是组织一场应急演练;五是开展一次自查自纠。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海生就有限空间安全工作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切实提高事故防范的警惕性,算好经济、生命、家庭、政治、社会五本账;二要充分理解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法律要义,高标准落实有限空间相关工作要求,吸取事故教训,迅速开展隐患排查;三要大力加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出现意外情况时因盲目施救导致事故后果扩大;四要做好举一反三,切实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风险短板,从人、财、物、技四方面着手,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此外,会议还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开展有限空间安全生产重要事项专题培训,并观看有限空间警示教育片。培训穿插大量典型案例,对有限空间作业基本知识、安全防范措施、风险辨识、应急救援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帮助企业有效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