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呵护生命,“救”在身边——诸暨市急救中心组织开展寒期儿童急救培训
发布日期:2023-01-20 19:17 浏览次数:

1月20日是“国家急救日”,为广泛宣传院前急救知识,让孩子们了解自救和呼救知识,提高小朋友们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培养小朋友们成为一名“小小救护员”,市急救中心于1月20日开展了以“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带孩子一起来学急救知识”为主题的寒期儿童急救培训班,该中心职工子女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中,主要学习了如何正确拨打120电话、了解救护车内配置、学习如何判断救助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包括意识、呼吸的判断以及正确心肺复苏的操作。

小朋友们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参观中心调度室和救护车,对接警和出车现场有了更直观的体验和更深刻的认识,并利用模拟人实际体验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

此次儿童急救培训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让小朋友和家长更近距离地接触了急救、了解了急救,在学会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能向处在危难之中的人伸出援手。中心也将继续举办此类培训活动,推动急救知识在社会中的普及,为更多的公民树立急救意识,点燃生命之火,共护美好诸暨。

信息来源:诸暨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