浬浦镇:“监督联系卡”畅通基层监督渠道

2023-01-24 08: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浬浦镇纪委监察办

“黄站长,我的工资拿到了,这张联系卡真有用!”年前,浬浦镇白杜坞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黄国仁接到群众的反馈电话,告知此前反映的已有三个月未拿到保洁员工资的问题已经解决。

对方所说的“联系卡”,是浬浦镇监察办近期制作发放的“监督联系卡”。上面详细列出了每个村相应的基层监督队伍成员名单、工作职责和监督重点,引导群众便利、正确、合理反映问题。这名保洁员就是根据联系卡上的说明致电白杜坞村监督信息员反映问题,信息员马上将此事反馈给监察工作联络站。在黄国仁的协调督促下,工资很快发放到位,负责此事的村干部也就工作疏漏向这名保洁员表达了歉意。

据了解,为畅通基层监督渠道,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按照及时亮明身份、喊响承诺的要求,浬浦镇纪委监察办在制作“监督联系卡”并要求各村发放到户的基础上,组织专项督查组,对发放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做到一户一卡,并且群众能知晓“监督联系卡”内容。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监督联系卡’效用,不断加强与群众的联系,让群众感受到监督‘触手可及’。”浬浦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朱海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