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惠芳:打造更多清廉建设示范标杆

2023-01-24 08: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绍兴

119日上午,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正视问题、直面挑战、坚定决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更多清廉建设示范标杆。市领导谭志桂、魏伟等参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灿主持会议。

 

施惠芳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提供坚强保障。

施惠芳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绍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他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三看”要求贯穿工作始终,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强政治监督。要聚焦激励党员干部勤廉履职,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胆剑精神”、“四敢导向”,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聚焦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定不移反腐惩恶。要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完善工作体系、保障群众利益、化解基层矛盾上下功夫,做深做实基层监督。要聚焦加快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责任落实,优化贯通协同,强化改革创新,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要聚焦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加强组织领导,净化政商交往,推进全域清廉,全力打造清廉高地。

施惠芳强调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服务保障大局,完善内控机制,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陈灿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