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首页幻灯

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会议

2023-01-24 08: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诸暨

11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绍兴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裕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海裕指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定位,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绍兴市委领导有关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纪委、省纪委、绍兴市纪委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锚定工作目标,明确监督重点,以实际行动推动上级纪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李海裕强调

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铆足干劲、忠诚履职、开拓进取,工作成效突出,具体表现在以下六方面:一是政治觉悟显著增强,政治监督精准有效;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众权益充分保障;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主责主业成绩显著;四是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统筹能力大幅提升;五是改革创新突飞猛进,争先创优亮点纷呈;六是能力作风深刻转变,队伍建设进展明显。

李海裕要求

新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学深吃透党的二十大和上级纪委系列全会精神,立足诸暨实际,紧盯经济社会现状,不断提升责任心使命感,重点抓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是政治监督要更加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把贯彻领会上级精神和诸暨实际紧密结合,突出前瞻性和实效性,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提前谋划、精准发力。二是正风肃纪要更加突出重点。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重大活动等监督重点,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职能部门优化服务,切实为基层减负。三是“三不腐”一体推进要更加扎实有效。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惩教并重,严肃查处行政执法、征地拆迁等信访高发领域突出问题,重点关注乡镇、村(社)、基层站所党员干部违规用权问题,以“一图一表”为抓手,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反腐败协调机制,用足用好片区协作等工作机制。四是群众利益保障要更进一步。市纪委市监委各职能室、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组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走村入企摸实情,倾听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心声,将工作不实、吃拿卡要等衙门作风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五是巡察利剑作用发挥要更加精准。扎实开展巡察进点前准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区分具体情形,围绕巡察发现的系统性问题提交针对性专项报告,突出实事求是,注重分类施策,推动标本兼治。六是改革创新要有新突破。持续优化体制机制,不断深化数字化监督,注重数字赋能,拓宽监督渠道,围绕如何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等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七是干部保护要更加担当作为。更加突出强化勤廉导向,旗帜鲜明亮明信访处置“四个态度”,用好党员干部处置“四个态度”,做深做实回访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氛围。八是队伍建设要更加抓深抓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突出严管厚爱,持续完善内控机制,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考核和党性作风提出更高要求;加强关心关爱,为更多纪检监察干部搭建发挥才干舞台。

 

大会还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机关、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巡察机构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