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诸暨农业“机器 换人”全省先行

信息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23- 01- 28 09: 42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23- 01- 28 09: 42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第二批农业“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等名单,诸暨榜上有名,入选特色产业(水稻)农业“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制定并实施“一县三基地”五年建设规划,开展水稻、茶叶、畜牧三个特色产业及综合性先行县创建,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进一步强化农艺农机融合、农机新装备新技术示范推广、农机技术培训工程、农机安全监管等,持续提升农业特色产业主要环节机械化、设备化水平。

目前,我市已率先建成粮食产业省级农机服务中心6个、全程机械化应用基地6个、农机创新试验基地1个、数字农机示范基地15个,推广应用农用无人机、自动驾驶插秧机等数字化农机装备300多台套。2022年,我市粮食产业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3.19%,高效植保机械化率91.1%,机械化烘干率87.3%,秸秆处理机械化率93.2%。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开展水稻机械化穴直播、喷播等技术的试验研究与示范应用,实行水稻机插与机直播两手抓,进一步提升水稻栽植机械化率。”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