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春节我在岗丨充满温暖的双向奔赴
发布日期:2023-01-28 09:0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

有话题问:

“人和人之间,最舒服的关系

是怎样的?”

点赞最高的回答说:

“我赠你三月春光,你予我四月桃花。

世间真情能长存,莫不因此。”

那些在春节发生的警民故事
便是那“双向奔赴”的温情!

01

大年初四,社区民警边赟走在枫桥镇杜黄新村,村里的居民遇上边赟都会和他热情地打招呼。

陈阿姨看到边赟,搂着他的胳膊就往自家屋里拽,边赟一边笑着婉言拒绝,一边跟乡亲们解释,自己还要去看一看几位孤寡老人,村里的爱心食堂不知道还开不开伙,他担心着老人们节日里的饮食。

陈阿姨热心地应道:“那你去一起接来家里吃嘛!”

在诸暨、在枫桥,群众之间、警民之间总有这样细微又贴心的关怀,总能遇到充满温暖的双向奔赴。

扎根群众,守护群众。这样的美好来自民警的坚守和付出,也值得大家去呵护和珍惜。

02

春节期间,次坞派出所贴的福字、挂的灯笼都是次坞的群众在年三十特地送过来的。背后各有不同的暖心故事,让新年有了不一样的温度。

灯笼是陈师傅大年三十送到次坞派出所的,感谢民警许凯帮他找回“年夜饭”。

原来年二十九,陈师傅从菜场回到店里,发现车篓子里的蹄髈竟然不见了,便向派出所求助。值班民警许凯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很快,许凯便锁定了嫌疑人蔡某。蹄髈失而复得,陈师傅开心极了,趁着年三十就送了25只红灯笼给派出所表示感谢。

“福”字则是王先生特意手写好后,在大年三十送来。

不久前,王先生的母亲中午独自离家,到了晚上也没有消息,天气寒冷,老人走失时间越长,越危险。

接到报警后,次坞派出所值班民警许凯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发动多方力量搜寻。

最后,许凯不仅及时找到了走失老人,还解开了老人的心结,开导好老人失落的情绪。

这不,老人家属上门送了满满一袋福字,并表示对派出所民警的新年祝福,一笔一划都表达了感激之情。

03

“齐警官,有你的快递!初一送来的!”

正月初二一早,城中派出所民警齐亨贤就被门卫大叔拦下。看着长方形的快递盒,齐亨贤疑惑地打通了寄件人的电话。

原来,送锦旗的是赵某。

2021年7月,赵某一家来到城中派出所报案,他们被自家亲戚宣某骗去700多万。

案件受理后,由城中派出所民警齐亨贤主办。同年8月,宣某及其同案犯被抓获归案。

并且警方还成功帮赵先生一家追回200多万元现金,扣押了宣某价值300多万的房产一套。目前,宣某因诈骗罪已被诸暨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2年。

“齐警官,因为疫情我们早早回了老家,无法当面言谢,如果没有你我们没有办法安心过年,快递里的锦旗是我们最真挚的谢意。”电话里,赵先生多次向齐亨贤表示感激。

扎根群众,守护群众

在这里,群众之间、警民之间

总有这样细微又贴心的关怀!

总能遇到充满温暖的双向奔赴!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