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琤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30 21:0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人才科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琤赴诸暨技师学院、人才创新企业和产业园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访慰问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实地调研人才引育、产才融合等情况,帮助企业协调创新创业重点问题。

诸暨技师学院是集教学、实训、科研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重点职校。王琤现场听取了学院在产教融合、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他指出,诸暨的发展需要一支宏大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要全面落实人才强市首位战略,以服务发展、稳定就业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统筹加大产业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等各领域人才的培养力度,造就更多拥有“金刚钻”、能揽“技术活”的“诸暨工匠”,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兴精工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亚洲最大最强的汽车转向助力泵制造商。王琤深入企业,认真询问企业人才的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他指出,企业要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完善人才“引育留用”机制,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浓厚信任人才、尊重人才、支持人才、关爱人才的氛围,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智能视觉产业园是诸暨智能视觉“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重要窗口,已集聚华为、科大讯飞等30余个重点项目。王琤在走访中与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未来发展、项目和人才引进等情况。他指出,产业园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双轮驱动”,全面加速“好大优”项目和“高精尖”人才集聚,积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助推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信息来源:人才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