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实名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01-04 17: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诸暨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实名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市农业农村局经济特产站站长徐铁平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182月至20192月,徐铁平在担任原市农林局森防站站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超市卡和烟酒,合计金额6520元。202210月,徐铁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次坞镇珠桥村原党总支书记、村主任俞灿金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211月至20222月,俞灿金在担任次坞镇珠桥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消费卡和香烟,合计金额5200元。此外,俞灿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6月,俞灿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警自省,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铁规矩、硬杠杠,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切实强化规矩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切实增强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好深化四责协同落实五张责任清单工作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通报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系统观念深化风腐同查同治,深挖细查背后党性作风问题,以实招硬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走深走实,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