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疫情通告

关于做好春节春运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

2023-01-07 11: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有序应对感染高峰,有效降低感染峰值,最大程度保护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人员身体健康,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移风易俗。倡导“白事能简则简、红事能缓则缓”,尽量压缩规模,避免疫情聚集性传播。特别要注意避免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人员和孕妇、儿童等脆弱群体参加红白事等集聚性活动,尽量降低感染风险。

二、健康理性出行。倡导广大市民春节春运期间减少探亲、旅游、减少聚集性活动,65岁以上老年人、严重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外出的要提前做好规划,准备好充足的防护用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合理社交距离。

三、加强个人防护。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前往的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有发热等相关症状人员自觉遵守居家健康管理要求,尽量避免将病毒传播给老人、儿童和其他人员。

四、注意健康监测。自行监测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未排除感染风险前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倡导居家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非必要不外出,规范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五、科学合理用药。请广大市民出现症状后再使用药品,新冠感染后如未出现发热、咳嗽、鼻塞等症状者,无需药物治疗。居家治疗服药时,须按药品说明书服用,避免盲目使用抗菌药物。如患有基础疾病,在病情稳定时,无需改变正在使用的基础疾病治疗药物剂量。注意药品的储存、有效期,如发现过期或变质的药品,请勿使用。

六、阳康后“静”恢复。阳康后切忌剧烈运动,要循序渐进,逐步恢复到以前的活动量、工作量。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开窗通风等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和良好社交礼仪。

广大市民朋友,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诸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