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暖心大走访,服务小分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09 09:1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诸暨组工

为适应疫情防控重点从“防传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的新形势,响应省委组织部关于组建村社“万支小分队”开展暖心配送服务的新要求,诸暨市统筹现代社区建设、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在职党员亮旗行动等工作,强化村社前哨阵地作用,聚合配强村社服务力量,组建了1700余支暖心服务小分队,突出重点人员急难愁盼的生活、就医等需求,开展暖心服务活动,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12月28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为浙江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防疫包”的通知》,全市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千方百计采购派送物资,药品、口罩、温度计、消毒液……一个个暖心的“防疫包”送到老人们手上,成为了“安心包”。

店口镇将体检车改造为“移动发热诊室”开进村庄,为村民提供一站式发热诊疗服务。车内配备了退烧药、感冒药、止咳药等10余种药品,让老年人在特殊情况下看病配药更加便利。

璜山镇成立由30多人组成的重点人群健康监测专班,按照网格发动小分队力量全面摸排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人9000余名,一对一建立监测跟踪档案,进行健康服务和物资需求登记。

东白湖镇收到乡贤理事会捐赠的爱心物资后,迅速组织动员各村社小分队开展暖心走访,为全镇1万余名60岁以上老人送去“防疫包”,全力提供健康保障。

浣东街道东盛社区

“我现在好像发烧了,家里又突然跳闸停电,手机快没电了,有没有朋友可以借我一个充电宝?”由于子女在外地上班,家住君城小区的何大爷居家隔离不便外出,无奈之下在网格群里发出求助。东盛社区第十四网格网格长何仙红看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将充电宝和“防疫包”送到何大爷家门口,并请电工帮忙维修电路,解决了用电问题。东盛社区充分发挥网格群、楼道群等各类“线上渠道”作用,暖心服务小分队送“需”上门,为寒冬增添一抹温暖。

应店街镇云溪村

应店街镇云溪村组建4支暖心服务小分队,吸纳队员28人。杨陆标作为队员之一,在了解到村里N95口罩缺少购买渠道的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各方打听进货渠道,几经周折向村里捐献2000只N95口罩。小分队将装有N95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的健康防护“爱心包”分发给了100余户老年人、困难户等弱势群体。在走访低保户、孤寡老人等重点人员时,还向他们宣传最新的防疫政策,并送上紧急服务联系卡,叮嘱老人们有困难可以拨打联系卡上的电话。“这一刻,我们在一起!”成了服务小分队的暖心宣言,用心用情用力为村民提供“零距离”的服务保障。

浬浦镇上周坞村

得知老家还有不少村民缺少口罩、退烧药等防疫物资,浬浦镇上周坞村乡贤立马送来了20000只口罩、20盒退烧药和300支抗原检测试剂,并积极加入村暖心服务小分队。小分队成员迅速将防疫物资分装成一个个“爱心包”,走门入户送给村里的老人们。“阿伯,最近身体好不好?要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要照顾好身体,这点药和口罩备备着,有事随时叫我们。”在独居老人黄爷爷的家中,第一网格网格长王秀凤贴心地问候道。截至目前,上周坞村已发放“爱心包”200余个,将关爱和温暖第一时间送给老人。

信息来源:诸暨组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