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9月诸暨市直达资金工作进展

2023-12-11 11: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一、收支情况

截至9月30日,我市收到直达资金7.43亿元,所有预算指标均已下达,指标下达率100%,累计支出6.73亿元,支出率90.6%。其中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专项转移支付资金1.57亿元,支出1.57亿元,支出率100%;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5.37亿元,支出4.67亿元,支出率87%;一般性转移支付资0.49亿元,支出0.49亿元,支出率100%。

二、主要做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常态化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直达资金执行情况、监控的有关要求,积极建立直达资金接收、分配、支付等全流程常态化的直达机制,实现全过程管理和监控。

二是积极参加培训,提高专业技能。反复研读《财政部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通知》等关于直达资金的相关文件,力求精确掌握政策的精神要求,并多次参加财政部、省厅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学习提升业务水平,确保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有效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是做好直达资金预算分配,加快执行进度。根据资金性质、使用范围,对直达资金重点项目进行梳理,做好直达资金项目分配方案,落实专人密切关注直达资金相关的预算指标下达情况,收到指标后第一时间根据要求完成指标的分配和下达工作,有效缩短直达资金支付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