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3-12-26 15: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9月6日上午,诸暨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高嵩、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王玉珠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炬、市政协副主席陈焕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会议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既是国家战略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又与百姓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切实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能力,确保政策法规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率先推进“孤独症人士全生命周期关爱支持先行区”建设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惠民、先进、可行原则,着力加强服务机构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完善孤独症人士全生命周期关爱支持服务体系。要进一步摸清人员底数,精准做好预算编制,有效提升孤独症家庭获得感、安全感。要充分整合资源,统筹配置使用,确保实现资源效用最大化。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围绕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方案落实,确保在先行区试点中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创新发展基层水利会组织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出台《方案》,对推动水利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助力基层服务水利事业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因地制宜、因需而设原则,统筹做好规划衔接,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确保各基层水利会权责明确。要抓好队伍管理,加强日常业务培训、应急演练,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积极引导水利会拓展业务范围,鼓励其参与防汛应急、涉水信访矛调等工作,切实增强运作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诸暨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