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2023-12-26 15: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1月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谢琦、应国伟、童云英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越、市政协副主席杨雷11及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列席。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会议指出,要抓好学习贯彻,强化司法宣传,形成统一认识,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监督管理,用严格的制度、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要抓好问题整改,各部门紧密配合,举一反三推动生态保护督查问题彻底解决,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学习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会议指出,《纲要》从全国层面对加强知识产权事业作出了部署。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全面落实《纲要》要求,持续完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协同机制。要加强知识产权创造,用好浣江实验室、中俄(诸暨)国际实验室等平台,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努力变“知产”为资产。要优化知识产权服务,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提高管理人员服务水平,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审议了《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意见》的出台,有助于青少年健康发展,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创新工作机制,采用合适的模式和方法,解决《意见》涉及的相关问题。要积极落实保障,充分领会体教融合的重要意义,强化软硬件支持,健全资金保障机制,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会议指出,要创设丰富的活动场景,借助西施音乐节、“村BA”等活动,吸引年轻群体,抓住发展流量。要形成顺畅的工作体系,制定实施清单,高位推动落实。要打造有吸引力的环境,践行青年人才政策,让年青群体拥有归属感、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公众代表】殷国江、徐炳、朱永建、陈洪江


【视频】诸暨市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