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诸暨市直达资金工作总结

2023-12-26 11: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一、收支情况

2023年我市收到直达资金10.14亿元,所有预算指标均已下达,指标下达率100%,累计支出9.97亿元,支出率98.3%。其中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专项转移支付资金4.18亿元,支出4.18亿元,支出率100%;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5.47亿元,支出5.30亿元,支出率96.8%;一般性转移支付资0.49亿元,支出0.49亿元,支出率100%。

二、主要做法

一是构建常态化机制,实现全过程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直达资金执行情况、监控的有关要求,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面、实时掌握系统中直达资金资金分配、预算下达、资金使用情况,实现全过程管理和监控,确保每一笔直达资金能第一时间确认接收、及时拨付。

二是做好直达资金预算分配,加快执行进度。根据资金性质、使用范围,对直达资金重点项目进行梳理,做好直达资金项目分配方案,落实专人密切关注直达资金相关的预算指标下达情况,收到指标后第一时间根据要求完成指标的分配和下达工作,有效缩短直达资金支付进程。

三是加强动态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以直达资金监控平台预警结果为线索,及时纠正预警信息,针对监测到的疑点问题进行总结,及时排查问题,督促整改到位,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