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委巡察组向台办等10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23-12-29 11: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经市委同意,日前,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台办、老干部局、史志研究室、档案馆、团市委、妇联、科协、侨联、红十字会、工商联反馈了十七届市委第轮巡察情况,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向市台办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台办对上级精神学习不够系统深入部分职能履行不够充分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议事决策不规范深化四责协同机制不够到位内部管理不够严实上轮巡察整改不够扎实。

在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老干部局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对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要求认识不够深入,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靠前服务意识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内部管理不够严实干部选任工作不够严谨。

在向市史志研究室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史志研究室履行存史职能不够到位发挥资政作用不够突出,贯彻育人宗旨不够深入,对史志工作如何融入全市中心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思考不够、谋划不制度体系不够健全执行不够严格上轮巡察、审计指出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

在向市档案馆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组在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还不够有力履职尽责还有差距,档案资源建设和开发利用不够到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效能有待提升党建基层基础抓而不实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风险防控意识不够强,涉密管理不严格,政府采购、财务和招投标管理不规范

在向团市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团市委主责主业不够聚焦,对“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工作要求认识不够透彻,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抓得不够紧,在合力预防青少年身心健康问题上不够有力;从严治团要求贯彻不够彻底,统筹指导、组织建设和日常管理有所弱化。

在向市妇联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妇联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还有偏差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妇联干部履职能力有待提升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不够有力,家庭家风家教建设还有短板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缺失,议事决策不够规范,作风建设还需深化内部管理不精细选人用人、政府采购、财务管理等制度执行不

在向科协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科协党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科技工作者理想信念教育未实现常态长效谋划新时代科普工作思路不够开拓,推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办法不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财经制度执行不够到位,项目管理不够严实

在向市侨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侨联推动侨务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谋划不够,发挥侨联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桥梁纽带作用不足。抓人促事缺乏狠劲,工作作风不够严实。纪律执行不够刚性,部分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深化四责协同落实五张责任清单不够扎实。

在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红十字会党组抓主责主业缺少创新突破,系统谋划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够到位;权力制约意识、风险防控意识不够强;推进民生实事工程不够扎实;内部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开展不够全面深入;上轮巡察指出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在向市工商联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工商联党组发挥管理服务民营经济桥梁助手作用不够充分对商协会组织的引导、指导不够有力,总商会会费管理不严格。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议事决策不规范,对下属商(协)会党组织建设指导不足、监管不力。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抓内部管理不够严格

被巡察单位分管(责任)市领导分别参加反馈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紧抓主体责任“牛鼻子”,严格履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十足干劲一个一个解决问题。要统筹重点整改、全面整改和常态化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落实日常监督,既“当下改”,又“长久立”,以真抓实改践行对党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