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2023-02-02 10: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月9日晚上,市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高嵩、谢琦、应国伟、童云英、陈文进等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会议指出,该条例是规范市场主体登记管理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重要行政法规。相关部门要学习好宣传好《条例》内容,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进一步规范和精简登记注册流程,提升登记便利度;同时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要以《条例》实施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服务企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动诸暨建筑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建筑业是诸暨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推动建筑业企业做优做强,充分发挥建筑业服务中心和建筑业协会的作用,加大支持力度,健全行业规范管理,鼓励各类创优夺杯,不断做强“诸暨建筑”品牌。要促进建筑行业健康发展,建立以质量安全为核心的信用评价体系,完善招投标管理制度,强化政策扶持和服务保障,持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诸暨市政府质量奖综合评价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推行政府质量奖制度,是激励企业重质量、讲诚信、树品牌的重要手段,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举措。要强化奖项引领、宣传推介作用,切实为得奖企业带去实际效益,同时要加强动态管理,对往届获奖企业定期开展“回头看”,切实把政府质量奖的品牌越做越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解读】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