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强招商·促引才·谋发展——诸暨市东白湖镇开展乡贤新春恳谈会暨乡贤共富发展基金募集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02 09:4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畅叙桑梓情怀,共话家乡发展。1月25日,在诸暨市东白湖镇新东村文化礼堂,召开了以“强招商·促引才·谋发展”为主题的东白湖乡贤新春恳谈会暨乡贤共富发展基金募集大会,镇党委书记何军,党委副书记、镇长傅卫卫,人大主席王金飞,党委副书记陈国钢和22位乡贤欢聚一堂,一起共贺新春佳节,共叙故土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观看了爱心食堂和乡村振兴主题视频,东白湖镇党委书记何军代表镇党委、政府致开场辞,对参加座谈会的各位乡贤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多年来关心、支持东白湖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东白湖一年来的发展变化。乡贤理事会会长陈志浩汇报了2022年乡贤理事会的工作以及2023年的工作目标。

会上进行了乡村共富发展基金发起人授牌、招商项目签约、斯民小学纪录片首发以及最美乡贤表彰仪式,吕小奎、吴黎明、吴锡标获得“最美乡贤”荣誉称号。

现场还进行了乡村共富发展基金线上线下发布与募集活动,据统计,现场共募得共富基金87.8万元,截至目前,东白湖镇共富基金已达487.8万元。这批款项将在2023年,为东白湖扎实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奋进共同富裕发展新征程注入崭新活力。

最后,各位乡贤就东白湖发展交流发言。其中,文化成为乡贤们的主要话题,“东白湖镇殿南村的七夕庙会,我们小时候多少热闹,传统文化不能丢,我们应该要恢复这个节日。”吕小奎说道,当谈及爱心食堂,他又现场为新东村爱心食堂捐款5万。“生态红线是铁定的事实,农文旅是我们主要的发展方向。”“茶叶3万亩,香榧3万亩,我们的香榧产量全市第一,全市三分之一的茶叶来自于我们东白湖,如何把我们的产业优势发挥出来。”“突破空间局限,和邻镇分工协作、形成合力,依托各自的特色产业,打造组合有序、功能互补的空间集聚体。”乡贤翁钱威说道。

据了解,东白湖乡贤理事会成立于2022年,一直致力于家乡发展。“乡贤理事会经过一年的努力已经逐步成熟,接下来,乡贤理事会将在产业品牌、政府资源、民生公益等方面做出更多实绩。”东白湖镇组织委员陈炎伟说。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