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市五院救护员培训班开课啦!

2023-02-23 10: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五人民医院

为全面提升与强化我院整体应急救护能力,由医教科牵头,我院开展全员救护技能知识培训,全体医护人员、医技、行政、后勤、安保人员、食堂人员等都积极报名参加。

4月27日和28日晚上,由我院钟生法副院长开展了专业的救护培训课程。钟生法副院长是浙江省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师资,诸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队队长,他通过现场PPT讲解、实操演练,给大家生动形象地普及了救护知识和技能操作,培训考核通过的学员将获得市红十字会认证的救护员证书。

钟生法副院长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及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当人心脏骤停时,在确认现场安全的情况下,应该立即对病人实施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的抢救手段。钟副院长多次示范并强调要点,大家认真学习仔细观察每个步骤。

经过反复的练习,每名员工都掌握了心肺复苏技能。随后,钟生法副院长介绍了创伤救护的理论知识和一些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重点讲解了出血、骨折的患者现场如何进行止血、包扎、固定、搬运。钟生法副院长还介绍了绷带和三角巾的正确使用,讲述了环形包扎、螺旋包扎、八字包扎、头部包扎等包扎方法。每位员工都能按照要求,进行正确的包扎操作。

在钟生法副院长的指导下,大家现场互相急救、包扎,反复模拟、演练,终于掌握了创伤救护的四项技能操作!

我院将以本次救护培训为起点,不断开展院内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进一步完善急救体系建设,提升医疗保障的能力,为生命筑起一道防火墙。医院医教科也将根据岗位需要、医院发展等情况,联合各个职能部门积极完善院级培训系统的构筑,不断提升医院工作人员的岗位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