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诸暨这趟“春季专列”已抵达西安,目标:引进人才!
发布日期:2023-03-12 15:39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这几年,我们发展势头良好,学院规模不断扩大,今年30个专业推出50多个教师岗,欢迎同学们加盟……” 3月1日上午,在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莉用最诚挚的语言向学生们发出招才最强音,标志着2023年我市招才引智“春季专列”的正式启动。

人才蔚,则事业兴。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首位战略,抓实抓好人才“第一资源”,在校地融合新形势下抢占先机、步步为营,力求精准引才,探索契合诸暨高质量发展的引才之路。自2018年开始,每年开行春秋两季专列,打响诸暨引才品牌。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疫情缓解后,防控政策有了调整,春季人才招引专列可直达学校。我市本着招引工作“求精不贪多”的原则,组织优质企业和事业单位走进高校,实现“靶向”引才。

诸暨前期对企业人才需求做了详尽调研,综合考量后,决定将今年招才引智“春季专列”的首站定在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西安。一方面,西安拥有丰富的高校人才资源,大量院校的优秀毕业学子与我市企事业单位适配;另一方面,希望借助西安平台,宣传推介诸暨的发展优势与人才生态,并辐射西安周边地市,与其他陕西高校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实现两地共赢发展。

“春季专列”上,我市11个企事业单位提供了187个岗位,分批进入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向毕业学生零距离介绍企业情况和人才政策,“一校一策”开展个性化引才专场活动,增强招引精准度。

此次“春季专列”活动中,一大波优质诸暨企业,如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露笑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豪科技有限公司等向西安学子发出“招贤帖”,岗位专业性强,平均薪酬在30-50万之间,最高一次性奖补达200万元,充分体现企业引才决心。

为深入了解高端人才的就业动向和需求,我市在西安召开高校人才招引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就诸暨未来人才招引工作和校企合作方面开展深入探讨与交流。后期,我市将在这些高校建立引才联络点,开展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校地合作,将合作意向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打造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的校地合作典范。

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