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核酸采样亭“变身”便民服务小屋

2023-03-13 08: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日前,在诸暨市暨阳街道东兴社区大润发超市旁,两个已闲置近3个月的核酸采样亭经过简单改造后“重新上岗”,变身为“便民服务小屋”,分别为周边居民提供小家电维修和修鞋服务。小屋第一天开张,就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光顾。

今年64岁的汪金光,是东兴社区辖区内的一名残疾人,是首批进驻“便民服务小屋”的“屋主”之一。多年来,汪金光一直在新世纪菜场旁设摊修鞋,日晒雨淋,天气好才能开工。社区了解情况后,就将“便民服务小屋”免费交由他使用。

自新冠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街头巷口的核酸采样亭进入闲置状态,如何使其物尽其用,成为城市管理需要考虑的问题。为让闲置的核酸采样亭继续发挥作用,诸暨暨阳街道立足居民需求,率先将东兴、金鸡山以及八一社区的6个核酸采样亭改造成“便民服务小屋”,推出修鞋、小家电修理、缝补衣物等日常便民服务,让核酸采样亭的改建真正落到实处,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虽然核酸采样功能‘退役’了,但更多服务功能正在被挖掘。”暨阳街道东兴社区党委副书记金珊珊说,社区将其免费提供给摊主们使用,对方也承诺用低于市场的价格服务居民,一举两得。“接下来,暨阳街道将紧紧围绕居民的实际需求,因地制宜改造剩余的10余间核酸采样小屋,通过不断丰富它们的共享功能,让这些闲置的公共资源真正利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