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东街道2023年“免费”民生实事项目开始了 ——速看!事关所有浣东居民

2023-03-13 09: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五人民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治工作,我市根据省、绍兴工作要求为重点人群开展了一系列的疾病预防筛查项目,推进健康生活方式,强化预防、早期筛查、早期发现,落实早诊早治,从而降低疾病负担,提高居民健康期望寿命,努力保障人民健康。现将2023年度浣东街道重点人群疾病筛查项目通知如下:

免费筛查项目

(一)免费结直肠癌筛查项目

1.目标人群:50-74周岁(1949年1月1日至1973年12月31日,以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为准)诸暨市户籍人口,2020年、2021年、2022年度已筛查人员除外。

2.免费内容:为目标人群提供5年一次的结直肠癌筛查服务。为筛查高危人群结直肠镜检查提供现金支付部分最高400元/例的报销。

(二)免费前列腺癌筛查项目

1.目标人群:诸暨市60周岁及以上(1963 年12月31日之前,以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为准)、知情自愿的男性常住人口。

2.免费内容:以三年为一个周期,为目标人群提供免费血清PSA前列腺癌筛查及随访服务。2022年度已筛查人员除外。

(三)免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筛查项目

1.目标人群:65-74周岁(1949年1月1日至1958年12月31日,以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为准)的诸暨市户籍人口。

2.免费内容:为目标人群提供5年一次免费肺功能筛查(包括调查评估和肺功能检查)。2022年度已筛查人员除外。

(四)免费老年痴呆筛查和早期干预项目

1.目标人群:诸暨市65周岁以上(1958 年12月31日之前,以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为准)、知情自愿的常住居民。

2.免费内容:为目标人群提供3年一次老年痴呆筛查及随访服务。初筛异常人员进行免费头颅CT和精筛检查。2022年度已筛查人员除外。

(五)免费肺癌筛查项目

1.目标人群:50-74周岁(1949年1月1日至1973年12月31日,以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为准)的诸暨市户籍居民。

2.免费内容:为目标人群提供免费流行病学调查,高危人群免费提供低剂量胸部CT筛查。

以上项目实施时间:2023年3-6月;符合条件的居民赶快就近到责任医生处报名参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