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女神节,关注女性心理健康

2023-03-23 09: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五人民医院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时代的巨大进步,女性承担的各种责任和压力与日俱增。国家提倡生三胎,医院倡议顺产和母乳喂养,专家建议孩子不要让老人带,孩子渴望妈妈随时陪伴,老公又希望媳妇貌美如花也能赚钱养家,公婆希望儿媳妇照顾好老公教育好孩子,社会又提倡女人要经济独立,一个女人,可谓是三头六臂

除了这些,还要经历一系列生理方面的剧烈变化,比如月经周期、分娩前后、更年期等,体内的内分泌规律的改变,均会引起一系列的心理变化。那么,如何减压?

一、改变自己对工作、家庭、育儿的态度

在工作方面,要正视压力,接受适当的压力,适当的压力可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在育儿与家庭方面,不要大包大揽,把所有的压力都看在自己身上,要与家人协商,请家人一起分担家务与孩子教育。

二、给自己合适的定位

要确立切实可行的目标,把所有事情尽量进行全面安排,分清轻重缓急,切忌由于自我期望过高,无法实现而导致心理压力。正确估计自己的能力与水平,遇事要尽力而为、适可而止,不要好胜逞能,只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三、学会有效的缓解压力的方法

1.运动锻炼:如可以每天饭后半小时去快走,以每半小时三公里的速度走至微微出汗。

2.静观冥想:每天选出20分钟时间与自己独处,静观冥想,我们可以想象让自己放松的场景,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一句话或者一个字,只关注当下此刻的感受,让大脑完全放松。

3.丢掉烦恼:如将不开心的事情写在小纸条上丢掉。

4.向家人朋友倾诉

四、坚持终身学习,不断充电很重要

面对飞速更新的世界,知识更新显得尤为重要,与其让“变化”成为自己的压力源之一,不如主动学习,避免落伍和被淘汰。通过不断的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和力量,增强自信。

希望每一位女性朋友们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3.8女神节快乐。

心理咨询热线:87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