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 信息公告 > 工作信息
诸暨新四军研究会祭奠金萧支队烈士
发布日期:2023-03-29 09:58 浏览次数:

3月28日7时30分,36位诸暨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员前往桐庐县新合乡——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后勤基地,祭奠革命先烈。

红色大巴车沿着崎岖的公路行驶于大山中,上午9时正到达桐庐县新合乡山桑坞自然村村口。下车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矗立在村口的金萧支队革命教育基地牌坊。穿过这座牌坊,右侧即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在青山拥抱、溪水环绕中显得格外寂静、肃穆!

镶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镀金大字的纪念碑屹立在纪念馆后方,这是给为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230名金萧支队烈士修建的。据核实,牺牲的烈士中诸暨籍的竟有 101 位。会员们来到烈士碑前静默肃立,向烈士默哀,表达深深的哀思,敬献花篮和白菊。大家还怀着无比崇仰的心情环绕纪念碑一圈,其间不时地驻足凝视,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随后,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重温金萧支队的光荣历史,聆听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考察了金萧支队后勤部、被服厂、报社、后方医院、后勤联络点等旧址,追忆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岁月

1948年9月,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在诸暨马剑成立后,以诸暨、浦江、桐庐、富阳四县毗邻地区为作战中心,以四管乡(新合乡)为后勤基地,广泛开展斗争,至1949年3月7次外线出击,驰骋浙西18个县境,战役100余次,歼敌3000余人,取得会师皖南、开拓严衢、策反湖州、直逼杭城的战绩。中国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后,又密切配合南下大军,迅速解放杭州和众多县城。

缅怀先烈敬英雄,继往开来征程勇。这次祭奠革命先烈活动,使会员们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不忘

初心,紧跟党走,为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作出应有贡献!   (闻宣)

信息来源: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