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诸暨市召开镇乡(街道)组织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10 09:0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4月7日上午,诸暨市召开镇乡(街道)组织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绍兴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聚力“大抓基层、大抓开放、大抓产业”,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乡(街道)党群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和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全市组织系统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根本定位,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市委大局全局中整体推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坚定扛起“枫桥经验”发源地担当,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新路子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

要始终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中实现突破、收获实效。要经常问一问:工作谋划有没有只顾当前、少想长远,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工作标准有没有自我设限、降格以求,满足于一般性过得去;工作推进有没有高开低走、虎头蛇尾,做着做着就散了就没了;工作作风有没有粗疏粗糙粗放,埋下风险隐患;工作能力有没有本领不强、专业不精,导致问题反复改、反复在。

会议指出

要树牢系统观念,处理好全局和局部、全面和重点、当前和长远、内力和外力的关系,进一步提升干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化组织工作“微改革”“微创新”,不断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要突出实战实效,对标具象化、可量化、可评价,坚持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以口碑检验,让组织工作更具说服力、更有影响力。

会议强调

组工干部要多接地气,坚持向着一线去,围着一线干,与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保持广泛联系。要夯实底气,常怀“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主动加强跨界学习,常态化开展总结复盘,接续传承好传统好经验,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要涵养静气,保持平和积极的心态,心无旁骛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安心、专心、尽心。

会上,暨阳街道、山下湖镇、暨南街道、枫桥镇、陶朱街道、浬浦镇等6个镇街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