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委巡察组向建设局党委等5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23-04-11 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经市委同意,日前,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建设局党委、水利局党组、陶朱街道党工委、枫桥镇党委、次坞镇党委反馈了十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向建设局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履行职责不到位、不充分,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不够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短板。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两新”组织党建存在薄弱环节,议事决策不够规范,“五张责任清单”落实不够有效。日常监管不够严实,人事管理和编外聘用人员管理不够规范。

在向水利局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局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精神还有差距,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利支撑不够充分,优化涉水营商环境不够有效。深化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不够有力,信访工作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深化“四责协同”落实“五张责任清单”工作机制存在偏差,对下属单位的监督管理偏松软。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够严格,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在向陶朱街道党工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街道党工委在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高地中站位还不够高,推动全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担当作为不够有力,矛盾化解成效不够明显,除险保安工作仍有短板。深化“四责协同”落实“五张责任清单”不够扎实,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领域问题较为突出。党建工作责任压实不够到位,基层基础抓而不实,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有落差。

在向枫桥镇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镇党委弘扬“枫桥经验”发源地的实践与市委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的要求仍有差距,谋划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不够精准有力,将“枫桥经验”转化成枫桥经济的成效不够明显。一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基层重点事项治理等方面仍有薄弱环节。夯实基层组织责任不够有力,干部队伍任用、选拔、管理以及劳务派遣用工使用等工作不够规范。

在向次坞镇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镇党委融杭发展力度与市委要求有差距,除险保安等重点工作“破题”不够。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视不足,渣土乱倒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制度执行不够刚性,“三资”管理工作漏洞较多。党建工作不够重视,落实干部人事制度以及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

被巡察单位分管(责任)市领导分别参加反馈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增强内生动力,确保真改实改。要牢牢把握巡察整改的重点环节,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间“四张清单”,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针对反馈问题点面结合、系统纠治,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持续放大整改“滚雪球”效应。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巩固深化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