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人道公益·善行有你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 2023- 04- 24 访问次数:



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人士

为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精神,助力共同富裕,倡导“人人皆可参与”的公益理念,中国红十字会发起设立“5· 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具体实施,腾讯公益基金会支持全国红十字系统共同参与开展诸暨市红十字会认真组织、积极参与“5·8人道公益日”活动,依托“腾讯公益”推出“诸暨防溺水救在身边 ”、“为爱心食堂助力”、“诸暨救护培训基地”、“诸暨市博爱送万家”、“诸暨市阳光助学”5个项目,5月7日-9日通过网络众筹方式募集公益资金。

在此,我们怀着最真挚、最崇敬的心情,向社会各界郑重倡议:请您伸出温暖的双手,敞开仁爱的胸怀,踊跃参与“5·8人道公益日”活动。您的一份爱心,一份关怀,就可以重新点燃一个人、一个家庭的希望!为共同富裕绘就更加多彩的安全底色!
  诸暨是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诸暨人一向富有大爱精神。我们热切期盼爱心单位(组织)、人士踊跃参与活动。

生命健康,人道伴行;

真情奉献,温暖暨阳!
   “5.8人道公益日 期待有您!

诸暨市红十字会

2023年4月14日

 

“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简介

 

一、项目介绍

(一)“诸暨防溺水救在身边 ”项目

一进入到夏季特别是在汛期和暑期,我市各类溺水事故随之进入易发、高发期,尤其是青少年意外溺水事故频繁发生,给部分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家庭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和伤害。一个个溺水事故,都在无情地警醒我们: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其中大部分出事的是未成年人,家长监管不力,是孩子溺水的一大原因。

今年,我市计划开展“防溺水”活动:在全市重点防溺水区域增设100套以上防溺水设备,召集200名防溺水工作志愿服务者,开展10场次防溺水知识普及和巡查活动。通过在重点水域、河道、水库等安装“一圈一杆一绳”等溺水救生设备,架起了预防溺水事故的生命网。通过防溺水进社区、学校等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防溺水意识。

本项目由诸暨市红十字会发起,所筹资金将用于采购救生圈、救生杆、救生绳和开展防溺水救护知识培训及日常巡查等。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诸暨市红十字会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此次爱心捐款活动,为“溺水”事故易受损群体保驾护航。

 

 

 

 

(二)“为爱心食堂助力”项目

当前人口老龄化挑战不断加剧,破解老龄化困局,解决吃饭问题当属首位,调研中基层群众反映“这是老年人的力不从心,也是在外子女的心头牵挂”。

本项目由诸暨市红十字会发起,所筹资金全额用于诸暨市爱心食堂为村、社区老年群体提供餐食。 

为高质量推进“打造精神文明高地领域”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有效破解“舌尖上的养老”难题,努力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品质,我们积极推广“爱心食堂”建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为老年人安享舌尖上的幸福晚年助力

(三)“诸暨救护培训基地”项目

近年来,诸暨市红十字系统依托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广泛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累计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36万余人次,救护员培训3万余人,涌现出100余例成功施救事例。今年,诸暨市红十字会将重点打造群众身边的应急救护培训阵地,立足于“家门口”的镇街救护培训基地,“请进来”“走下去”,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引导社会公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为普及全民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供更多方便可及的服务。

今年的“5·8人道公益日”网络筹资活动,诸暨市红十字会发起“诸暨救护培训基地”公益项目。通过这一项目,您的爱心将将会推动建成更多的镇街救护培训基地,为我们每一个人筑起生命健康的防护网,为共同富裕绘就更加鲜明的安全底色。

(四)“诸暨市博爱送万家”项目  

在诸暨,每逢元旦、春节,当万家团圆共庆佳节之时,因为疾病或者意外事件等致使陷入困境的家庭有上万户,他们的生活中没有节日,他们在困境中不断寻找希望。看到别人家红红火火的气氛,此时他们心情比平时更沉重、更落寞,更需要关心帮助。

2014年以来,诸暨市红十字会持续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在每年的元旦春节期间,组织慰问困境群众,给他们送去款物和真诚的问候,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从而树立战胜困境的信心。

每一个困境群众都和我们一样,拥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展“博爱送万家”等人道救助工作是陷入困境的家庭所需所盼,是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诸暨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努力、广泛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共同打造好这个公益品牌项目,也真切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关注民生、关爱人群,为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共享美好生活贡献绵薄之力。

(五)“诸暨市阳光助学”项目 

您,或许从没意识到,一份关爱,可以温暖一个孩子幼小的心灵?

在我们周围,还有很多孩子,因病、因祸等导致家庭陷入困境,过早地承受生活的压力,难以安心学习。

他们需要大家伸出援手,让更多温暖和阳光照进他们的生活来点燃他们的信心和希望。教育的公平是最大的公平,帮助困境学生,给予他们健康成长和平等发展的权利和机会,就是关心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二、参与方式

57日至9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下方项目对应的二维码,打开公益项目详情页面即可参与捐款。

(届时腾讯基金会将提供2500万元的配捐助力本次活动,可以让您的爱心捐赠放大。

建议发起一起捐”,建立属于自己的团队,带动更多好友一起参与公益。

 

         

      衷心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打印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