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举办《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专题讲座
来源:秘书科 发布日期:2023-04-25 17:05浏览次数: [ ]

4月20日上午,市人大举办《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浩良,副主任杨元清、何鸿成、俞越、朱红伟等参加。

讲座专门邀请绍兴文理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后葛天博,结合亲身参与的立法实践和深入的思考研究,从立法、理论、实践三个层面的逻辑对《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作了生动精彩的解读辅导,强化了大家对《条例》法制内涵和重要意义的认识,为我市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提供了新的方法和路径。

会议指出,去年11月1日发布实施的《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是全国首部关于“枫桥经验”的创制性地方法规。该条例将绍兴各地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成功经验,提炼上升为社会治理中具有普遍意义的法治规则和法治模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现实行动,是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的应有之义,也是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有益探索。

会议强调,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我市要持续展现发源地的责任担当,把“总结好、推广好、提升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年政法工作的“重点曲目”。更加坚持与时俱进,因事制宜,不断地丰富发展“枫桥经验”新的时代内涵。坚持群众路线,尊重群众首创,注重传承发展。在全市域营造“知、学、用”的浓厚氛围,全方位呈现诸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齐心点亮善治“枫”景,合力共建善治之城。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