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安局 > 警务资讯
此类行为,严查!
发布日期:2023-04-28 16:5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全体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诸暨市公安局组织各基层所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筑牢假期安全“防火墙”

检查中,民警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工作原则,对辖区各类场所是否组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要求立行立改。对存在消防隐患,经检查部门指出要求整改的,但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同时,民警还不忘普及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以“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治”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查获违规使用明火作业及过失引起火灾案件共12起,行政拘留10人。

案例一

4月13日,龙某在大唐街道某小区居民楼内违规使用电焊工具进行明火作业。经核查,龙某并未取得电焊作业相关许可证。目前,张某因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案例二

4月25日,在浣东街道某厂房内,潘某在未持有气焊操作有效证件的情况下,使用气焊机焊接铁架子,气焊作业点附近有塑料薄膜、线管等易燃物品,存在火灾安全隐患。目前,潘某因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今年以来,诸暨公安紧绷消防安全之弦,累计出动警力4280余人次,检查单位2621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违法行为258处,累计查处案件37起。

下一步,诸暨市公安局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时刻紧绷安全弦,会同有关部门加大严查力度,确保防患于未“燃”。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