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诸暨市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2023-04-04 11: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3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主持,市领导郦小飞、董光辉、高嵩、应国伟、陈文进、王玉珠及人武部政委毛雄飞参加。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行政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定》。会议指出,行政合法性审查对规范行政行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宣传和政策解读,切实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要进一步强化执行落实,严格按照《规定》的具体要求,规范抓好各项工作,加快形成具有诸暨特色的行政合法性审查模式。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组建实施方案》。会议指出,组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开展全市面上土地集中流转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完善方案,坚持立足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优化人员机构设置,确保组建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监督指导,突出资金融通、投资效益等重点,抓好运营管理,为我市农业改革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浣纱江夜游项目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浣纱江夜游项目对丰富我市文旅业态布局,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压推进,紧盯时间节点,抢抓项目建设、加快启动公开采购程序,早日把“效果图”变成“实景图”。要进一步统筹规划,既做好“船上”文章,也关注“岸上”风景,把灯光纳统和城市生活、产业配套等相互结合,让浣纱江夜游项目成为夜间消费新地标。

会议听取了我市开展以县城为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试点申报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开展试点申报,是贯彻实施“十项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要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早形成实物投资量。要加强与上级的沟通对接,进一步完善申报方案,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确保列入省级试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