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我局搭建平台全力打造水利生力军
发布日期:2023-05-16 11:59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局不断夯实水利年轻干部人才队伍根基,以培养年轻干部适应新时代水利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为主线,依托“抓理论学习、导师传帮带、考业务知识、勤调研思考、强团队凝聚”等主题活动,从年轻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素质方面入手,搭建“三个平台”,致力于打造一支有思想、接地气、能担当的水利生力军。

一是“学习平台”授技能。对年轻干部开展有计划、有步骤、多层次、多形式的教育培训,实施“走出去学、请进来教”干部培育模式。走出去学,大量年轻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影像资料和文字资料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参加省水利厅、省水利水电干部学院和绍兴市水利局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在学习交流中补短板、长经验。请进来教,以主题教育为统领,坚持理论政策学习与专业技术知识学习相结合,充分运用水利业务“微课堂”、浙江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工作室等特色载体,邀请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工作室专家、法律顾问等上级部门专家学者、相关部门领导等来局授课,在家门口提升业务能力,助推水利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已制定23项学习主题,已开展学习活动7次。

二是“帮带平台”促成长。为蓄好“源头活水”,科学制定了《诸暨市水利局年轻干部导师结对活动方案》,结合年轻干部内心想法和实际岗位,统筹规划、分类施策,制定结对名单,切实落实“四个一”传帮带机制,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在经验上“传”、业务上“帮”、工作上“带”的作用,加强成长导师在年轻干部思想引导、作风传导、工作指导和心理疏导等方面的重要影响力,跳出业务干业务,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成才。24名年轻干部与导师签订结对承诺书,并制定年度结对工作计划,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基层调研,找到解决矛盾问题的“源头活水”,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为诸暨水利工作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

三是“锻炼平台”提业务。“平时勤练兵、战时方能胜”,依托局各科室(下属单位)业务知识需求,制定10大年轻干部业务提升主题实践活动,不定期开展业务比拼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成为市水利局常态。通过水利业务知识应知应会测试、突发事件场景模拟等形式,开展水利技能业务比拼,摸清年轻干部业务知识短板,有针对性的由对应业务主管科室或业务骨干进行教育提升,锻炼年轻干部在突发情况中的处置能力,在“亮晒比促”中锤炼干事本领,培育水利重点工作的排头兵、急先锋,充实诸暨水利人才“蓄水池”。

信息来源:党建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