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 信息公告 > 工作信息
我会副会长陈志堂拜访周浙平先生
发布日期:2023-05-16 09:49 浏览次数:

近段时间以来,我会紧锣密鼓地收集革命战争年代在延安的诸暨人的信息和资料。

5月11日上午,在地方文史研究者俞广平的陪同引荐下,我会副会长陈志堂、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李科才以及会员章可萍、寿国明等一行前往应店街镇大马坞村,拜访正在该村度假的诸暨籍老革命钱希均之女婿、周沛然(原名钱理清)之子周浙平先生。

钱希均与周沛然皆系诸暨人。钱希均,1922年入上海平民女校学习,1925年入党,1926年与毛泽民结婚,为中央红军参加长征的30名女战士之一,曾任中共中央出版部发行科科长、交通员,中共顺直省委组织科、机要科科长,中央苏区《红色中华》报发行科科长。长征到达陕北后,任陕甘宁边区国民经济部秘书长。周沛然,1938年5月经介绍来到延安,7月入抗日军政大学学习,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1年至1943年奔赴抗日前线。


陈志堂一行到达后,周浙平先生详细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诸暨籍热血青年奔赴延安的历史原因和时代背景,以及在赴延安前后的革命故事。(寿国明)

信息来源: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