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心相伴 助残同行——市图书馆开展2023年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16:44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保障残障群体的基本文化权益,发挥公共图书的资源优势,5月17日,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诸暨市图书馆联合诸暨市残联、姚江镇残联举办“爱心相伴 助残同行”为主题的文化助残活动,现场向残障朋友免费发放了20台智能听书机。


111111508ff841bf2881669698bf35b.jpg


116cf6f1053a6a02d8c591ee4ff60ac.jpg


当日上午,来自姚江镇的20余名残障人士走进诸暨市图书馆,感受书香氛围,共享文化魅力。在残障阅览室,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为残疾朋友细心讲解智能听书机的使用方法,并提供了一对一的现场指导,确保每一位残障读者都能灵活使用听书机,每位残障读者认真学习并很快熟悉了听书机的性能和使用方法。据了解,此款智能听书机设有电子书、数字图书馆、网络收音机、网络听书、电子词典、音频播放、录音机、定时闹钟等多项功能,可免费收听国学经典、文学作品、音乐戏曲等各类丰富的有声资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残障读者还使用了电子助视器,阅读了盲文书。


5477840db28c2aeb68e88de98fc7eea.jpg


活动结束后,市图书馆为每位残障读者赠送一台智能听书机,让出行不便的残障读者在家中也能免费享受图书馆的听书资源。对残障朋友来说,听书机携带方便,操作简单,特别适合他们使用。

近年来,诸暨市图书馆以残障阅览室为主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心助残阅读推广活动,在全民阅读推广和引领“书香暨阳”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助残活动,把优质的文化资源送到残障人士身边,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士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