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省水利厅来诸开展绿色小水电站期满延续现场复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2 16:15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会同国际小水电中心有关专家来诸暨开展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期满延续省级初验工作。

我市目前共创建了3座绿色小水电站,分别为石壁水电站、泉安电站、大砚石电站。本次期满延续电站为大砚石电站。该电站是一座河床式电站,装机容量480kW,多年平均发电量110万kW·h,于2005年投产发电。现场调研过程中,国际小水电中心正高级工程师陈星教授针对该电站在生态流量泄放、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电站进一步提升完善指明了方向。

下阶段,我局将加大监管服务力度,积极推进绿色小水电站创建、续期申报工作,一如既往做好小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工作,推动我市流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助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农水中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