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暨南小学开展青春期普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1:04 浏览次数:

青春期是青少年生理和心理发育急剧变化的时期,也是学生成长的关键期。为正确引导青春期的孩子健康成长,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普及法律知识,5月18日,暨南小学邀请暨南街道司法所所长孟柳霞为五、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示范先行,青春普法”青春期普法课,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青春与关爱”成长礼物。

活动伊始,孟所长围绕青春期身体结构与生理变化、心理变化两个方面,分别对男生和女生进行知识科普,帮助孩子们积极悦纳青春期的变化,消除由此带来的困惑与烦恼,拥有积极健康的青春。

在自我保护和预防侵害方面,她引导同学们要“保持警惕”“保守必要的秘密”“不贪小便宜”“大胆地说出来”,每个人都是自己身体的主人,别人不可以用任何借口和理由来控制伤害我们的身体。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自信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部分同学获得了答题小奖励。

随后,孟所长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送上了记载着法律援助电话等实用知识的“法律援助知识宣传册”。

本次活动旨在让青春期的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坦然接受青春期的变化,了解自我保护的法律法规。

微信图片_2023051816225014.jpg

微信图片_2023051816225019.jpg

编辑:(赵占云、毛卓滢)
信息来源:暨南街道暨南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