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暨南街道街亭幼儿园:传承民间游戏,点亮快乐童年
发布日期:2023-05-22 21:10 浏览次数:

“抬花轿,抬花轿,抬个花轿向前走……”随着孩子们有节奏的口令声,“抬花轿”的孩子快乐地玩着游戏。这是近日暨南街道街亭幼儿园开展的“民间游戏进课堂”活动之一。

“抬花轿”游戏三人一组,其中两名幼儿各自用右手握住自己的左腕,再用左手握住对方的右腕,握紧呈“8”字形“花轿”并蹲下,将另外一名幼儿抬起,模仿“坐轿”,孩子们可以轮换着当抬轿人和坐轿人。

据悉,除了“抬花轿”民间游戏,暨南街道街亭幼儿园还组织开展“斗鸡”、“炒黄豆”、跳皮筋、丢沙包等民间游戏,这些游戏普遍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和追捧。该园负责人在介绍民间游戏的时候说道:“我们小时候只要一下课就玩打弹珠、滚铁环、跳皮筋等游戏,而这些游戏现在的孩子们不会玩,我们幼儿园之所以开展民间游戏,主要是让孩子有更加快乐的童年的同时传承传统民间游戏。”

编辑:(陈霞芳)
信息来源:暨南街道街亭幼儿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