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浣东初中开展“反恐防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08:00 浏览次数:

为更好维护校园稳定,确保师生安全,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近日,浣东初中开展了“反恐防暴”系列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特警进校园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反恐防暴知识,强化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筑牢校园安全成长守护墙。

学生代表以“学习反恐知识,提高反恐能力”为题进行国旗下主题演讲,从恐怖暴力事件的重大社会危害性说起,号召全体同学学习知识、增强意识、远离暴恐,并介绍了不围观、要冷静、善避险、知防护、早离场等应对措施,做有知识、有技巧、有正义感的“反恐小战士”。随后,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观看反恐防暴图文视频,加强直观认知,组织开展讨论,深化“反恐防暴从我做起,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市巡特警大队蔡教官来校进行“反恐防暴”专题培训,为全体保安和护校队员上理论课,并指导实操动作要领。蔡教官的理论讲解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实际,让队员们听得懂、学得会。在指导反恐防暴动作演练时,立足实战标准,逐一讲解,步步深入,传授正确的应对措施和注意事项,使队员们受益匪浅,极大提高了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浣东初中立足校内宣传教育、校警合作落实,让学生从小树立反恐防暴正确观念,并要求安保人员树立高度的岗位责任感,提升反恐防暴意识和能力水平,守好门、护好校,打造“枫桥式”平安校园。

2.jpg

1.jpg

3.jpg

编辑:(孙晓菲)
信息来源:浣东初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