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东白湖镇小:宣讲家庭教育,助力孩子成长
发布日期:2023-05-23 08:54 浏览次数:

日前,东白湖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家庭教育宣传周之家长进校园”活动,全体家长参加。活动针对校内大多学生与祖辈生活及五六年级学生正值青春期的情况,邀请了家庭教育宣讲团成员金燕君老师、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钱国正老师,分别给一到三年级家长、四到六年级家长作“隔代教育”和“你好,青春期”主题讲座。

金老师从实际出发,和家长们交流了隔辈带娃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如保证孩子的生活作息规律,合理进行亲子对话,有效进行手机管控等。钱老师结合具体事例,从青春期的表现、接受逆反、做好家长带好孩子等方面,引导家长做智慧型的父母。两位老师还与家长们进行现场互动,回答家长们在教育孩子过程种遇到的各种困惑,引起家长们的强烈共鸣。

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许多家长提出,希望能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学到家庭教育知识。


编辑:(俞斌)
信息来源:东白湖镇中心学校
关闭
打印